校党委书记李元元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明飞 皇甫轶斐)9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等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主持。



院长岳奎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当前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未来发展与规划等。近期,学院在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方面获得突破。今后,学院将继续建好“深度中国”思政课品牌,拓展“百年中国”“智造中国”等精品思政课;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中心,将相关理论成果在高级别期刊上发表,积极在主流媒体发声;建好湖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院、湖北省“中特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分中心等省级智库平台,大力推动华中科技大学党建研究中心等校级智库平台的培育工作;改善师生工作学习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李元元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学院整体气象新,目标规划明确。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必须办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元元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马院要围绕目标任务,以需求为导向,抓主流抓重点,继续推动学科建设上水平上台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加快教材建设,抢占制高点,增强育人成效;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注重现有教师的培育,发挥每位教师的优势,助力教师成长成才;长期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做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结合学校特色,依托校本资源,建立教学资源库,打造具有华中大特色的思政金课;加大宣传力度,筹办大型学术论坛,提升学科影响力。


记者 汪伟颋 摄


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