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要闻速递】耕塾创新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10月4日,多名校友联合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2000万元,设立耕塾创新教育基金,襄助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八号楼举行。校长尤政参加仪式,副校长许晓东主持仪式。



PPLIVE/PPIO创始人、计算机学院1999级校友姚欣代表耕塾创新教育基金(一期)的11位捐赠校友,感谢母校对他们求学期间创新创业给予悉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他提到,耕塾创新教育基金的宗旨是鼓励推进创新教育,面向全校范围奖励践行先进教育理念、取得突出成绩的在校师生。基金会预期每年向学校捐赠200万元,引导师生关注人类社会发展重大问题。


李培根提到,以姚欣、杨永智等为代表的优秀校友是学校创新教育结出的累累硕果,校友们的慷慨捐赠是对母校的热爱与回馈。华中大注重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在创新教育方面具有显著特色。耕塾创新教育基金的设立,将继续推进学校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



许晓东与捐赠方代表、悦然心动创始人、电信系2001级校友颜庆华签订捐赠协议。



尤政向捐赠方代表、深圳华业天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管理学院1997级校友杨华君赠予捐赠纪念牌。


尤政对海南耕塾发起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设立创新项目、支持学校创新教育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耕塾创新教育基金旨在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自由发展”的教育理念,鼓励和支持师生开展自主创新实践,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效。此次捐赠,体现了校友们尊师重教、回馈母校的高尚情怀和心系教育、赤诚报国的责任担当。人才培养是大学教育的底色,学校为学生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环境,鼓励学生自由发展、充分发挥潜能。他希望,通过耕塾创新教育基金,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教育投入,为学子创造更好的成才条件。


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耕塾发起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李斌,宁德时代/宁普时代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能源运营部总经理、经济学院1998级校友高峰,江苏昊华传动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机械学院1982级校友陈琼,江苏昊华传动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长利,北京阿博茨科技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机械学院2000级校友汪强兵;我校校友办、基金处,法学院,启明学院,图书馆,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耕塾创新教育基金(一期)的11位捐赠校友分别是:来自北京的屈向军、杨永智、刘铁锋,来自武汉的唐路遥、方波、颜庆华,来自上海的姚欣、朱晓亮,来自深圳的曾伟均、杨华君、周伟。另外,史广燕、郭乐乐、高峰、陈晓红、柳小杰等校友在基金创办过程中积极奔走、大力支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