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0月22日
发布时间:2022.10.22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60年10月22日,在原来23所重点大学的基础上,中央决定再增加44所重点大学,华中工学院被批准成为全国重点高等学校。


1982年10月22日,海德堡大学举行仪式,授予武汉医学院院长裘法祖为该校名誉医学博士。


1996年10月22日,第二届全国医学科技之星评选揭晓,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沈霖和附属同济医院杨东亮光荣入选。


2006年10月22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落幕。华中科技大学参赛作品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奖总数及获一等奖数均为全国第一。


2010年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汉调研当前经济运行状况期间,专程来到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考察,听取光电国家实验室和学校的科技成果汇报,勉励科研人员加大自主创新步伐,为提升我国光电子产业国际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学校学子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成为国家需要的有用之才。


2012年10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朱晓教授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重大项目“高功率碟片激光器的研发”通过验收。高功率碟片激光器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工业激光器之一。该项目的成功验收,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个拥有千瓦级以上碟片激光器核心技术的国家。


2013年10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黄波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题为《地塞米松逆转肝癌细胞糖酵解成糖异生治疗肝癌》的论文,为治疗肝癌提供了新的方向。


2016年10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精神卫生中心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九临床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