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政调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0日,校长尤政带队调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副校长陈建国陪同调研。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学术带头人、各系所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院党委书记姚洪主持座谈会。


院长罗小兵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概况、建设特色、重要成果、主要问题等几个方面对学科整体概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近十年来,学院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连续两轮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被教育部和外交部誉为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典范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旗舰项目;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考核优良,荣获6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牵头18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围绕未来发展规划,罗小兵还提出了学院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包括平台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引育等方面的问题。


郑楚光、刘伟、徐明厚、杨荣贵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在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共同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尤政对学院70年的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卓越的人才培养、突出的科研成果等。他对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和科学建议,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重视基础研究,瞄准国际一流,关注前沿问题,在学科领域的基础性研究方面做出引领性成绩。二是要重视有组织的科研,瞄准关键技术,聚焦卡脖子问题,加快大平台、大基地的建设,发挥好重大科研平台的功能,注重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创新。三是要重视战略智库研究,围绕战略性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在国家战略决策中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交流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房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