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带队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史梦诗)畅叙袍泽之情,携手共谋发展。11月24日至25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带队来校调研,与我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共叙情谊、同话合作。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副校长赵宏伟,我校副校长许晓东、陈建国、解孝林参加活动。



调研座谈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义楼问道厅举行。许晓东主持会议。



李元元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姜治莹一行的到来。他深情回忆了11年前就任吉大校长的点点滴滴,倾情讲述了在任7年间与吉大师生员工结下的深厚友谊。李元元指出,吉大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人一事,都是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吉大和华中大守望相助、肝胆相照,结下了深厚友谊。他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华中大迎来建校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由我校孵化、培育的华工激光公司,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这是对学校多年来坚持“四个面向”,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肯定,全体华中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70年来,华中大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系建设,坚持“五育并举”;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形成了以重大科研平台为基础的科技创新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筑巢引凤聚集人才、精准发力引进人才、创新举措培养人才、用理想信念留住人才;推进高质量国际交流合作,通过共建中外合作的教育机构和科研机构,在对外开放、交流合作方面取得新突破、跃上新台阶;不断调整学科专业,完善就业反馈机制,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以一流机制聚集一流人才,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李元元强调,两校要继续做心手相牵的好朋友、互相支持的好伙伴,以更加优异的办学实绩和育人成效,更好地服务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治莹回顾了长期以来华中大在人才队伍、制度建设、硬件设施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吉大的鼎力支持。他指出,李元元书记在吉大工作的7年,学校的发展战略坚定明确,办学支撑不断加强,人文环境持续优化,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姜治莹强调,吉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鲜明确立“三大工程”重大战略,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一流大学建设,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工程取得实质性突破,务实推进校地创新发展合作,深入开展“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攻坚行动”。他希望两校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祝福华中大持续发展进步,实现奋斗目标;期待李元元书记常回吉大传经送宝,常回家乡看望师生。


解孝林从两校渊源、总体情况、科研情况三方面作介绍,重点介绍了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有组织创新的体制机制、重大平台建设成效、承担的重大任务、产出的重大成果、社会服务和国际科技合作等情况。




调研期间,姜治莹一行前往华中大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和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中试基地,查看建设进展,了解规划布局,听取军山校区项目背景、学科集群、发展目标和中试基地区域定位、建设内容、运营模式、目标任务的汇报讲解。




记者 班倩 摄


姜治莹一行还前往东九教学楼,听取智慧教室建设理念、原则、内容和使用情况的汇报;来到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考察智能制造生产线、加工中心、虚拟仿真实训区、工业机器人、材料成形虚拟仿真室等实践车间;走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建设进展、重大科研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


吉大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规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同济医学院,科发院,学工部,启明学院以及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