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郭雨辰)11月17日,学校在八号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对全校持续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业勤参加会议。



4位学院党委书记作工作交流。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介绍了学院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完善“五位一体”立德树人体系、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学科发展方向进行再规划的工作举措。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党委书记耿远明分享了以学院党委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学习层层深入为原则,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体师生广泛学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介绍了学院通过联学联讲等方法创新理论宣讲,通过推出网络理论专栏等方式加强研究阐释的经验做法。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邱勇以“三个务必”的思想内涵与历史意义、党的自我革命理论与实践为切入点,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大理论创新的学习体会。


记者 辛国胜 摄


李元元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李元元指出,要提高站位,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结合”“四个联系”的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自学、领学、导学。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来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李元元强调,要把握实质,认认真真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走进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在宣讲中,要深刻阐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阐释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统筹推进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的重要内容。


李元元指出,要积极部署,扎扎实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以实招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全校各单位要做到“五个落实到位”。一是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位。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二是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要持续推进“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加快构建“五位一体”立德树人体系;要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专精特缺”人才。三是要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落实到位。要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战略谋划能力,打造更多“国之重器”;要深化科技体制和评价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要进一步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扩大“朋友圈”,使学校成为全球科技开放合作的广阔舞台。四是要把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到位。要倾心引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真心爱才,将学校打造成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五是要把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到位。要提高站位,发扬大团结文化,转变作风、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奋力实现发展提质升级。


李元元还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各单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把好校门关,坚决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院系要深度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压实主体责任、整合各方力量、多方拓宽渠道,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徐业勤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谢正学主持会议。他在总结中指出,李元元书记的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讲解和深入辅导,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谢正学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全面深刻领会。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示范者”,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要当好“组织者”,组织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类宣讲活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二是要对标对表落实,抓好战略谋划。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明确未来的主要发展目标;坚持需求导向,在新赛道新领域开辟新任务;坚持效果导向,切实增强教育、科技、人才的支撑能力。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