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网安基地国际学术论坛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9日至11日,由我校承办的国家网安基地国际学术论坛(IEEE TrustCom/BigDataSE/CSE/EUC/iSCI)在汉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院士、教授、专家、工程师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论坛由“第21届IEEE国际计算和通信的信任、安全与隐私会议(IEEE TrustCom 2022)、第16届IEEE国际大数据科学与工程会议(IEEE BigDataSE 2022)、第25届IEEE国际计算科学与工程会议(IEEE CSE 2022)、第20届IEEE国际嵌入式及泛在计算会议(IEEE EUC 2022)、第10届IEEE国际智慧城市与信息化会议(IEEE iSCI 2022)”组成。本次论坛由国际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IEEE计算机学会(IEEE Computer Society)、IEEE可扩展计算技术委员会(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calable Computing)主办,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湖北楚天&华中科大“人工智能与智能交通技术中心”、武汉金银湖实验室、武汉市网络安全战略与发展研究院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袁斌博士主持,特邀嘉宾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杨天若教授、大会主席邹德清教授,以及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邓贤君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马建辉代表我校致开幕词,对所有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本次国际学术论坛是成果分享、学术探讨、思想碰撞的重要学术教育平台。本届论坛作为国家网安基地的首届国际学术大会,由五个相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旗舰会议组成,围绕网络通信安全、大数据科学、计算科学、嵌入式计算、泛在计算、智慧城市展开了学术交流与智慧碰撞。这必将进一步提升网络空间安全及相关信息学科的学术研究水平,为相关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家海外高层次领军人才、海南大学学术副校长杨天若担任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代表大会指导委员会致辞。他介绍了IEEE TrustCom/BigDataSE/CSE/EUC/iSCI系列会议的历届举办的历史情况,并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作为一项定期举行的全球性学术活动,吸引了很多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对网络安全、大数据、智能与泛在计算、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智慧城市等方面进行了更多深入的研究和探索。IEEE TrustCom/BigDataSE/CSE/EUC/iSCI为世界各地的学者和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讨论提高通信安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智能与泛在计算、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智慧城市构建等问题的交流平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本届国际学术论坛大会主席邹德清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致辞。他诚挚感谢了大会的程序委员会成员和各位本地执行主席,并衷心祝愿此次国际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邓贤君教授代表大会程序委员会致辞。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八位主题报告人以及本次会议论文接收情况。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Robert Deng教授、浙江大学任奎教授、南京大学仲盛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Dusit Niyato教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Qing-Long Han教授、美国达科他州立大学Meikang Qiu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Jaideep Vaidya教授、湖南大学谢鲲教授共八位国际知名学者做大会主题报告。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811篇论文,经程序委员会严格评审,其中近200篇论文被录用。



受疫情影响,主题报告专家和许多讲者无法亲临现场。通过Zoom在线会议和直播平台,主题报告专家和诸多讲者为线上线下共计6.5万人次位听众提供了一场场精彩的报告。



本次为期三天的国家网安基地国际学术论坛,与会者开展了多个主题论坛活动,围绕相关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总结了计算机网络通信安全、大数据科学、计算科学、嵌入式计算、泛在计算、智慧城市等领域近期的发展成果,为计算机行业新技术的诞生、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