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之家”被中国侨联确定为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党娜)近日,中国侨联确定了2021—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207个“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并予以通报表扬。我校“侨之家”榜上有名,是湖北省唯一入选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的高校。


近年来,学校以“侨之家”为阵地,组织联系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带侨建。将二级单位党组织归侨侨眷的工作纳入年终党建工作考核;以华中大同心论坛为载体,组织开展归侨侨眷学习分享活动;每年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侨情普查;校党委统战部、校侨联和华中大社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二是坚持多措并举育侨才。积极推行“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模式延揽高层次人才;积极推荐侨界代表人士担任全国、省市级人大归侨代表和政协侨联界委员。三是坚持暖心服务聚侨心。开展春季踏青、基层义诊、祝寿会、年终慰问等活动,建设温暖的“侨之家”。


据统计,学校“侨之家”2012年建成以来,先后被国侨办授予学校社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等称号。2021年在校党委的关怀下,在学校主校区中心位置开辟了新的场地并修葺一新。2022年,“侨之家”被评为湖北省“四星级示范侨之家”。目前,“侨之家”有室内建筑面积753平方米,为校侨联提供了独立的办公空间,并设有接待室、会议室、同心书屋、侨务知识宣传栏等,设备功能齐全,为学校广大归侨侨眷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