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第三十六期华中大同心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昌敏 黄讷敏)2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第三十六期华中大同心论坛,邀请党外人士围绕《学校2022年工作报告》和《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谈想法、提建议、话同心、谋发展。校党委书记李元元院士、校长尤政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彦琳主持。



学校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冯丹、舒晓刚、韩民春、陆培祥、刘剑峰、陈蓉,民主党派校级组织负责人代表王芙蓉、郭安源、方海生、马静、宫念樵,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袁小明等12名党外人士参加座谈。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突出成绩,令人鼓舞。《2023年工作要点》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增强创新能力、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提升治理服务效能等五个方面全面谋划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令人振奋。与会人员分别从完善人事制度、加强人才培养、优化管理与服务、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深化国际合作、推进学科交叉、重视基础学科研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尤政校长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了对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人文社会学科建设、学术资源拓展、校园环境美化、医学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和效率提升、附属医院职称评定等方面的关切。尤政校长感谢党外人士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双岗建功,为建设“更好的华中大”多作贡献。


李元元书记认真倾听与会人员的发言,重点结合加强学校统战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与大家展开交流。李元元书记感谢大家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李元元书记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多建诤言、广献良策。


多年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工作,通过举办党外人士座谈会,打造“统战之家”、华中大同心论坛等,大力支持党外人士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双岗建功,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