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来校洽谈合作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华中大新闻中心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雯怡)3月1日,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和副校长高佃恭、聂清斌、陈骏一行来校调研座谈,进一步深化两校友谊,共谋合作发展。校党委书记李元元院士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高亮主持。



李元元从校园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华中大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海南大学是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发展的领军力量,近年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了快速发展。今年是海南大学与华中大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深入开展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合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教育强国携手并进、共同奋斗。



骆清铭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创建历史。他指出,海南大学坚持面向国家战略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进步。华中大精神和发展模式为海南大学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希望双方在国际办学、人才队伍建设、海洋科技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提升合作质效,促进共同发展。



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平台建设、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期间,海南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校史馆,走访调研了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引力中心山洞实验室、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华工激光公司。


记者班倩摄


海南大学和我校有关部门、科研平台和院系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