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百校联动”校园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春季首场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庆怡 王曦)才聚荆楚,筑梦未来。3月4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百校联动”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春季首场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活动在我校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参加活动并致辞,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尹云波主持启动仪式。



周启红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深入实施“才聚荆楚”工程,既广聚人才,更诚意留才,希望广大毕业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荆楚大地上奉献智慧和力量。


张耀表示,华中科技大学积极落实“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的指示精神,抢抓“金三银四”求职黄金期,积极谋划,多方协调,为2023届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搭建平台,实现企业和毕业生双向奔赴、供需两旺。他希望同学们在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砥砺奋进中追梦圆梦。



中国信科集团烽火通信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徐东磊作为企业代表上台发言,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分别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合作框架协议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协议。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社会各界资源,重点发挥央企国企、行业龙头企业及地方人社机构的调动作用,吸引5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研发工程师、开发工程师、设计工程师、新媒体剪辑、公司法务、行政助理等岗位5万余个,校内外参会毕业生达到1万余人,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约12万份。活动现场还开设“求职助力区”、“生涯体验区”“政策宣讲区”等功能区,旨在为毕业生提供精准优质的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前来求职的毕业生纷纷表示“感到受益匪浅”“很有必要”“是求职道路的指路明灯”。



我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的张诗曼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毕业生提供宝贵的求职机会,让我们在校园都能直接与500多家重点企业面对面沟通。我已投递23份简历,也与意向企业的HR达成口头协议,预计很快就能签约。”


“我今年大四了,来自中南民族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王瑄表示,“非常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对外校毕业生的开放包容,邀请我们共同参与此次招聘活动。今天来的企业数量庞大,质量优良,这种规模的招聘活动在我们学校是看不到的。”


“十分感谢华中科技大学组织此次招聘活动!活动现场既隆重又有序,约有一万多毕业生来参加,场面十分火爆,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招聘负责人表示,“我们已收到两万份简历。”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开学以来,我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早谋划、挂图作战、主动出击,在省内高校中率先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开学至今共举办专场招聘会146场、进校单位2567家。下一步,我校将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大力推进校院领导“访企拓岗”活动,加强与重点单位、重点地区的深度合作,定制“菜单式”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和精准就业育人主题活动,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