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罗马尼亚雅西医药大学举行线上会谈
发布时间:2023.04.0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宁)4月6日下午,我校与罗马尼亚雅西医药大学(以下简称“雅医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校际会谈,就共建雅医大孔子学院及其它校际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我校校长尤政院士、雅医大副校长Vlad Eusebiu Gorduza及副校长Liliana Georgeta Foia等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副校长陈建国主持。



校长尤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相隔万里的距离无法阻隔两校之间的合作和友谊。两校即将共同启动的雅医大孔子学院,作为两校合作的第一个重点项目,是双边合作的重要起点,也是中罗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延续和重要见证。尤政介绍了我校的学科设置、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并重点就我校同济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及附属医院的社会贡献等向嘉宾进行了介绍,就我校孔子学院工作的相关情况及其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传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介绍。他表示也非常期待未来华中大与雅医大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联合举办会议及学术活动等方面进行合作。



雅西医药大学校长Viorel Scripcariu教授在返回雅西时因遭遇极端天气无法按时参会。受其委托,Vlad Eusebiu Gorduza副校长代表雅医大致辞。他代为转达了Viorel Scripcariu校长的歉意和问候,并就雅医大的发展历程及该校目前的学科设置、科研特色和成就等办学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他表示十分期待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未来与华中大在相关学科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



记者 班倩 摄


两校就雅医大孔子学院的启动准备进行了详细讨论,就雅医大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推荐、两校的院长选派准备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谈中,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还结合我校整体国际交流情况及同济医学院国际交流特色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就结合两校学科特色展开具体合作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议。


雅医大国际交流处处长Andreea Dobrea Iacobescu、医学院Magdalena Cuciureanu副教授、校长首席秘书Gabriela Cuciureanu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莉萍教授、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雅西医药大学(Grigore T.Popa University of Medicine and pharmacy)源于成立于1879年的雅西医学院,是罗马尼亚第一所被列入2017-2018年世界“时代高等教育”大学排行榜的医学教育研究机构,罗马尼亚排名第一。在2019年,该校在首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排名201-300,欧洲大学协会(EUA)评估报告称雅西医药大学是欧洲医学领域内的佼佼者。2022年10月,我校与罗马尼亚雅西医药大学及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签署共建罗马尼亚雅西医药大学孔子学院三方协议。今年1月,雅医大孔子学院获得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颁布的授权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