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周又和院士荣获第四届杰出教学奖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编辑:祝一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茜茜)4月9日,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航空航天学院周又和院士荣获“杰出教学奖”。



周又和院士于1982年、1984年在华中工学院力学系(今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力学系)取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现任航空航天学院首席科学家。他开创了中国超导固体力学研究,创建了超导材料及结构的力—电—磁—热相互作用理论,研制出国际首台全使役场超导材料力学实验的科学装置,实现了力学支撑中国超导磁体研制设计“从0到1”的突破,填补了我国超导材料实验力学的空白。发表期刊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奖项。


据悉,“教学三大奖”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组织、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于2019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是目前高等教育教学领域奖励力度最大的奖项。本届共有1人荣获“教学大师奖”,9人荣获“杰出教学奖”,10人荣获“创新创业英才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