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求是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校团委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青洋 陈潇扬 田明傲)近期,第九届“求是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挑战筑梦,科创报国”示范主题团日举行。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赛总结会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创新赛工作推进会同期召开。校长尤政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参加活动。


尤政校长参观了科创成果展,听取了大学生科技节重点项目代表、创意作品竞赛获奖团队代表、“挑战杯”系列赛事获奖项目代表的汇报,并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比赛日上午,来自全校48个团支部的一千四百余位同学预约参加了作品展的观摩学习,并在现场参加“挑战筑梦,科创报国”主题团日。比赛日下午,28位专家对入围决赛的189个参赛项目进行评审,产生了特等奖19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54项,并遴选出14个推报省赛的项目。





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赛总结会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创新赛工作推进会上,张耀宣读了共青团湖北省委致华中科技大学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表示感谢,并赞扬华中大学子踊跃投身科技创新、展现青春担当的精神风貌。


尤政校长为第十三届“挑战杯”创业赛中我校8支获奖团队颁发纪念证书。



尤政校长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团队表示祝贺,并结合自己参加首届全国“挑战杯”竞赛的宝贵经历与大家谈心交流。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华中大有着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的沃土,学校积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们创新的精神、创业的热情和创新的能力,打造了创新创业教育的亮丽名片。尤政校长勉励学子要坚定理想、彰显大气,要勇于创新、昂扬朝气,要锤炼本领、增强底气,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他强调,学校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和完善的条件保障机制,为学生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要加强学科交叉,以学生为中心,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体系。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韩晶,计算机学院学生黄志颖,机械学院学生程育奇依作分享交流。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参赛团队获4金2银2铜,团体总分和金奖数均居全国高校第二,捧得“优胜杯”。


科发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工部、启明学院、校科协、校团委、企业孵化器、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相关院系等单位负责人,学校青创导师等参加系列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