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夏区人民政府共建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与江夏区人民政府联合建立“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江夏区区委书记张斐、区长舒贵传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晓东主持。


该中心由我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牵头成立,围绕江夏区优势产业,依托学校现有技术,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与科技前沿,包括工业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智慧能源等领域,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标准制订与产业生态建设。


会上,李元元对张斐、舒贵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合作双方以共建研究中心为契机,深化科技合作,瞄准战略性、基础性领域,突出原始创新,提高科技创新源头供给能力,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共同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李元元寄语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当好学校与江夏区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的排头兵;建立相互支持,相互依托,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围绕共同愿景,聚合双方优势资源,创新校地合作文化,将科技成果惠及社会,用科技赋能助推产业振兴。


张斐、舒贵传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江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们表示,此次共建研究中心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借助华中科技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一流的教育资源,在科研创新、产业对接、项目孵化等方面实现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合作,助力江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元元、张斐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许晓东、李世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江夏区区委常委罗尚国、区办公室主任朱峰、区科经局局长熊吉辉、区商务局局长熊彦、江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卢鹏、区科投集团董事长韩伟;我校科发院副院长林磊,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耿远明、院长曾志刚、副院长张海涛与教师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