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国内合作办公室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丹 姚坦)4月24日,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柴真一行来校访问,与我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就深化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进行交流。




李元元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合作的历程,总结了对口支援的成果。李元元指出,对口支援是党和国家交给华中科技大学的光荣政治任务,华中科技大学始终坚持从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布局、服务西部地区现代化建设大局出发,尽己所能支持石河子大学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石河子大学发展特色与实际需求,在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助力石河子大学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两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院系就两校对口支援、对口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记者 辛国胜 摄


座谈会上,马建辉表示,多年来,华中科技大学通过多种方式倾力支持石河子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共招录石河子大学265名教师为博士研究生,150余人已毕业返校;接收300余名教师、管理干部和医护人员来校进修学习或挂职锻炼;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90余人;选派9名干部挂职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副院长,100余名教师赴石河子大学支教;选聘55人(次)为我校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连续17年举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周”,定期开展“西部教育高层论坛”“名校名师讲坛”等主题学术活动,我校300余位专家参加。马建辉对石河子大学提出的对口支援请求做出安排,分配了任务,要求学校各部门和相关院系主动对接,多措并举,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落实落地,助力石河子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柴真对华中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华中科技大学的关心支持下,石河子大学获得了快速发展。她希望华中科技大学在高水平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新疆繁荣发展、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石河子大学党校办、组织部、研究生院、科学研究处、校友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来访。我校党校办、组织部、发规处、研究生院、科发院、文科处、国内合作办、同济医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当天,柴真一行还前往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就对口帮扶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事宜进行沟通协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