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活动暨“永久奋斗的青春”主题团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校团委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贝贝 陈欢 程旖茹 朱彦霖)5月4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活动暨“永久奋斗的青春”主题团日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参加活动。



记者 陶然 摄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毅通报了我校在2023年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中的获奖情况,并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华中科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委(支部)”的决定》。校工会主席赵砚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十佳青年教工”的决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系统与软件安全团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创新集体、附属同济医院刘博、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王兴刚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学校授予10名同志“青年五四奖章”称号、4个集体“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10名同志“十佳青年教工”称号,表彰了10个五四红旗团委和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






张耀、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远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詹健、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彦琳、校机关党委书记艾一梅、赵砚、李毅、研究生院院长朱锦涛、校工会副主席尹瑜华等分别为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十佳青年教工颁奖。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李小红以“知行合一,实践育人”为题介绍了学院坚持“党管青年、教师主导、创新引领、实践育人”的青年工作经验;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红波从“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专业志趣、提升创新能力”三个维度介绍了学院的青年工作思考;法学院团委书记李岩讲述了“用党的科学理论教育引导青年、用实践淬炼升华青年、用育人平台联系青年”三条学院青年工作主线;十佳青年教工、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邓磊分享了以赤诚之心融入学生生活,悉心培育新时代好青年的心路历程;青年五四奖章、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马驿彬讲述了自己将专业知识融于实践,以青春守护人民健康的青春故事。


张耀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他对全校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带着“理想主义”的旗帜走在时代前列,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带着“挺膺担当”的朝气走在时代前列,心怀“国之大者”,勇当科技创新的弄潮儿、敢闯敢干的“急先锋,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要带着“甘于吃苦”的品质走在时代前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到基层一线淬炼青春,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要带着“永久奋斗”的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向同行,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张耀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关心青年成长成才,支持团学组织建设,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团学骨干要信仰坚定、敢于担当、锤炼作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田江 摄


“永久奋斗的青春”青年主题展集中展示了今年获得省青年五四奖章、校青年五四奖章、校十佳青年教工、“挑战杯”金银奖团队的先进事迹,以及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周年育人成果、“行走的思政课”实践育人成果等。



现场还开展了学校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新发展团员集体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罗迪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