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思想 知行合一建新功 

荣誉班级授旗暨党班团协同建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学工部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加吾哈 阿丽亚)5月11日,“凝心聚力学思想知行合一建新功”荣誉班级授旗暨党班团协同建设仪式在校举行。校长尤政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张耀参加活动。





尤政校长为5个“黄群班”、5个“胡吉伟班”授旗。张耀副书记为“黄群班”“胡吉伟班”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代表,授予协同建设责任牌。






“黄群班”代表、船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102班分享了班级同学在学风建设中追寻“精益求精”精神,在科研创新中追寻“心系家国”精神,在推动五育并举过程中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建设经验。“黄群班”代表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硕博)2101班介绍了班级党旗领航,团旗飘扬;面向需求,深入科研;文化传承,凝心铸魂的建设经验。“胡吉伟班”代表、经济学院经济学创新实验2101班分享了班级强化思想引领、勤学筑牢根基、投身志愿服务、躬身社会实践、丰富班级文化的建设经验。先锋党支部、新闻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则围绕组织架构一体化、队伍培养一体化和品牌活动一体化三个方面,分享了联系指导新闻学院“胡吉伟班”的经验。




尤政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接过旗帜的班集体表示热烈地祝贺,回顾了荣誉班级建设的由来,肯定了同学们传承英雄校友精神的探索与实践,分享了在校读书期间作为学生骨干建设集体的经验。他就班级建设和个人成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党旗领航,点亮信仰明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二是增长本领,激昂奋斗旋律,要苦干实干、永久奋斗,朝着战略科学家、卓越工程师、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大国工匠的目标踔厉奋发;三是团结互助,凝聚前进动力,要主动担当责任,在帮助他人、团结互助中不断开阔胸襟、升华人生境界,让精神富有、人生出彩;四是追求卓越,勇担历史使命,要坚持顶天立地,矢志追求卓越,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洪流,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华科大力量。他强调,班级应该为集体成才、人人成才搭台子、建舞台,团支部要为青年成长成才当桥梁、作纽带,党支部则要为集体发展打头阵、定航向。党团班要始终协同建设,带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现场开展了荣誉班级及党班团协同建设主题展,荣誉班级学生骨干为与会师生介绍了荣誉班级建设概况、2021级荣誉班级建设特色、党班团协同建设典型案例,以及荣誉班级建设成效等。



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毅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以及获评2021级荣誉班级的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校“胡吉伟班”“黄群班”的建设注重强化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功能,党支部和班级、团支部协同建设,将思政工作优势转化为集体成才的强大动力,已经逐渐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重要载体。


2022年年底,学工部面向2021级本科生班开展了新一轮的创建工作,评选出了船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船海2102班、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硕博)202101班、光电信息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王大珩”实验班)2101班、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ACM)2109 班、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硕博)2101 班5个“黄群班”;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2101班、光电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本硕博)2101班、经济学院经济学创新实验2101班、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202101 班、能源学院能源动力类202105班5个“胡吉伟班”。本次活动展示了荣誉班级建设成果,交流学习了好的经验做法,也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关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动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班建”的工作格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