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听取中期汇报助力巡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党委巡视办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校领导尤政、徐业勤分别听取了巡视进展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校内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11月28日上午,校长、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尤政先后听取了“健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专项巡视、“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专项巡视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巡视组前期的工作,对进一步深化专项巡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为专项巡视精准发现问题把关定向。


尤政校长指出,开展“健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专项巡视,深入查找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助力学校中心工作,非常有意义。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抓两头、带中间”,以抓好基础拔尖人才培养和卓越人才培养为牵引,带动整个人才培养工作。要聚焦学生成长成才,以本为本,深入研究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


尤政校长指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开展“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专项巡视,要结合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着眼于进一步规范工作、防控风险,深入分析内控制度建设中的不足,推进各层次、各类别规章制度相互协调、紧密衔接,推动校内重要工作有“法”可依,有机制流程规范,有考核评价检验,形成完整链条闭环。


尤政校长强调,巡视组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深入部门院系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更聚焦,查找问题更深入。要如实报告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


11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业勤逐一听取了2个专项巡视和3个巡视“回头看”进展情况汇报,对巡视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透过业务看政治,紧盯权力和责任,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症结。二是要聚焦监督重点,加强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三是要精准分析研判,问题要找准,定性要精准,责任要找实。


“健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专项巡视组严有为、顾国强、徐学军,“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专项巡视组覃仕菊,巡视“回头看”第一巡视组耿建萍、宋象军,第二组林林、陈秋生,第三组熊滨、董晓林分别作了汇报。


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党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巡视工作汇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