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研讨会】​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18日,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会议。副校长解孝林参加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朱锦涛主持会议。


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是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专门工作委员会,承担对学校研究生教学发展、改革和管理的有关事项进行研究、指导、评议、监督和咨询的职能。经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和院系党政联席会推荐,研究生院审核,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聘请19位研究生教育战线的专家为首届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分管研究生教育的解校林副校长任首届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


会议举行了首届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的聘任仪式,解孝林为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解孝林强调,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对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有重要作用,委员们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熟悉研究生教育教学规律,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朱锦涛向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报告了研究生院2023年业务工作计划项目和预算完成情况、2024年工作计划与预算情况等。交流座谈环节中,委员们就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卓越工程师培养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将肩负起职责和使命,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