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研究院签约揭牌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科发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25日上午,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梧桐语问道厅举行。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立杰,校党委书记张广军共同为联合研究院揭牌,副校长解孝林参加会议。副校长高亮主持仪式。


18C89


印钞造币公司技术总监刘永江介绍了双方合作历史和进展,并从合作领域、合作目标等方面介绍合作协议。



签约环节,刘永江与高亮签署共建联合研究院协议;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中钞特种防伪科技有限公司、中钞印制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与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签署了三个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杨立杰在讲话中指出,共建联合研究院是践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举国体制的有效途径,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校企合作精神的有力体现,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联合研究院,不仅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动力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提供了重要力量。希望研究院开展具有指导性、实用性和前瞻性的高水平学术交流,联合培养急需关键领域的领军人才,协同攻关重大科技合作项目,打造国内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张广军指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建设金融强国的宏伟目标。印钞造币公司与我校共建联合研究院,是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实现合作共赢的有力之举。企业是创新的主体,高校应发挥推动企业创新的重要作用。2021年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天携手成立联合研究院,促进有组织、有使命的科研走深走实。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研讨和顶层设计,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核心、以坚持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为重点、以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攻关为突破,争取多出成果、早出成果、出大成果,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金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印钞造币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杨立杰一行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据悉,学校实施“十大研究院战略”以来,已与国家电网、华为等国家重点企业和龙头企业建立多家联合研究院,系统地推进了有组织科研协同创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