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本科生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雪茹)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获批机器人工程、供应链管理两个本科专业。


供应链管理专业是在物流与采购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金融、信息网络技术等多个学科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该专业是在供应链管理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增设的,依托我校深厚的学科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教学科研成果,符合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和学科发展需要。该专业有着稳定的人才需求,毕业生可进入汽车、集成电路、通信设备、航空航天、医疗仪器等高端制造业,新零售、电子商务、第三方物流、供应链金融与咨询等现代服务业,以及高校与科研院所。


机器人工程专业的设立,是顺应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和产业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校机械工程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满足国家战略对机器人领域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我校机械学院长期开展机器人方向的科研与教学,在“共融机器人”“机器人化智能制造”、医疗机器人等方面形成了较为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完备的教学环境,在国内具有较高声誉,已具备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各项条件。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国家重点制造类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新兴创新科技企业等单位就业,就业前景宽广、发展空间大、适应能力强。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