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远志强调: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04.07.05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浏览次数:

“党风不正,影响校风;校风不正,影响教风;教风不正,影响学风。校风、教风、学风不正,人才培养的环境就得不到优化。高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计,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7月2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黄远志同志在一号楼报告厅为在汉22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院)长及我校2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

黄远志从当前反腐斗争形式和腐败特点、腐败现象滋长蔓延原因、现阶段如何更有效开展反腐斗争出发,谈到高校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促进高校事业的发展。

黄远志指出,高校目前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有腐败滋生的土壤。从高校案件查处情况来看,既有一般腐败案件的共性,又有其自身的特殊性。高校在招生、收费、基建、科研经费管理、财务管理、大宗物资采购等方面均应该加强管理和监督,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

黄远志认为,高校要进一步提高对搞好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决纠正收费工作、考务工作、职称评审、课题申报、学历教育、学术活动中的不正之风;要扎实推进源头治腐工作,加强财务管理,强化重点环节监督,积极推进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进一步建立、落实政务、校务公开制度,加强党的监督、贯彻民主集中制;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责任制。

省委副秘书长黄兆林、省纪委常委吴琦、省教育厅厅长路钢、校领导朱玉泉、樊明武、曹树钦、冯友梅等参加了此次党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