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联合专家组严把本科生论文答辩关
发布时间:2004.07.06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浏览次数:

随着本科生规模的不断扩大,毕业设计环节的教学资源短缺,本科毕业设计环节日显薄弱,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本科毕业生水平,本学期计算机学院严把毕业设计答辩质量关,采取特殊措施,组织8名有经验的教师成立联合专家组,对本科毕业生随机抽查15人进行公开答辩。

6月11日,经过评委老师对论文的认真审查,以及仔细的提问,专家组通过了其中7位同学的毕业论文答辩,其中两篇毕业论文被推荐为优秀毕业论文,有两人缺席答辩,剩余6位同学未能通过本次答辩,必须参加半个月后的二次答辩,如在二次答辩中不能通过将不予毕业。

6月25日,计算机学院为未能通过第一次公开答辩以及各答辩小组未通过的10位同学进行了二次答辩,实到9人,1人缺席,从答辩的情况看,多数同学在第一次答辩后,均对论文做出了较大修改,答辩情况明显好于第一次,可以看出,多数同学都在答辩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经过评委老师对论文以及答辩情况的认真评审,最后通过了其中7名学生的答辩,另有两人未能通过毕业答辩,推迟毕业。

本次专家组联合答辩改变了以往毕业设计大家可以过关的状况,在广大同学中反响强烈,引起了广大教师以及同学对毕业设计的高度重视。计算机学院的领导表示,这一做法改变了毕业设计走过场的不良风气,对计算机学院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