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誓言:维护医学“圣洁”
发布时间:2004.07.06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浏览次数:

协和医院党员庄严宣誓承诺诚信行医

协和医院住院大楼门前草坪上,一面新竖起的鲜红党旗格外引人注目,党旗上几行醒目的大字:“生命之托,重于泰山;救死扶伤,无私奉>>献,挽救生命,勇担风险;严谨务实,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质量为上;恪守医德,诚信为民,廉洁行医,维护医学‘圣洁’……” 。6月25日清晨,百余名医护人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并开展服务承诺签名活动。

这次活动特邀了媒体参加,不少患者来到活动现场,人们对公开承诺表示赞赏。十佳医务人员代表、外科主任王春友教授领读誓言。

“诚信乃立院之本”,这在协和医院决策者和医护人员中早已成为共识。据院党委副书记冯正文介绍,近年来,协和医院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把诚信服务纳入《职工手则》,对违反院纪院规者实施了包括“一次性投诉待岗”等一系列极严厉的处罚制度。同时,严禁药商以药品回扣促销,对违反的厂家实行中止进药的处罚。

该院许多专家对社会服务承诺持认同观点。麻醉专家姚尚龙教授说:在与疾病的斗争中,医、患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只有相互信任、相互配合才有益于战胜疾病。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