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再掀人才讨论新高潮
发布时间:2004.07.02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浏览次数:

记不久前开展的人才问题大讨论活动之后, 6 24 日,从早晨 8 00 到晚上 11 00 ,机械学院又一次精心组织了学院老教师、中年教师和青年教师三个层次的人才问题专题座谈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学院各系、所、中心分别开展的针对学院人才队伍现状以及未来学院人才队伍发展等问题讨论的基础上,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单位人才问题讨论活动之后,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从更好地了解各个层次的教师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认识和看法出发、虚心听取老中青三代教师们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见解、为科学地制定未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奠定基础而展开的一次专项讨论活动。

活动期间,三场座谈会,三代教师们群情激昂、畅所欲言,分别结合自己亲身的经历和自身的实际,从“您认为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那些问题,面临那些危机,如何解决?如何制定《学院人才发展五年规划》?如何保持学院可持续发展?如何构建有利于学院人才基地、学科平台、政策制度(包括津贴分配)、后勤保障以及文化氛围等环境?如何加强创新团队及学术梯队建设?如何为团队中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事业舞台?如何制定个人的发展规划?青年教师希望得到学院和老教师的哪些支持和帮助?”等问题,从多层面、多角度剖析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这次座谈是学院第一次分年龄层次、按人才梯队、针对不同层面、不同实际而展开的一次大讨论活动。活动中三代教师们对人才培养的认识以及对打破陈规、营造人才成长的氛围,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等问题所提出的良计妙策,为下一步学院制定人才建设规划创造了条件,同时也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持续、健康的发展开创了良好的局面。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