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医疗补助基金正式设立
发布时间:2004.07.05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浏览次数:

6月4日,《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医疗补助基金暂行管理办法》在今年第五次校长办公会上批准通过;6月14日,学校专门发文,向全校印发《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医疗补助基金暂行管理办法》。

设立华中科技大学教职工医疗补助基金,旨在巩固和推进学校医疗制度改革,帮助教职工解决因病重带来的特殊困难。

根据医疗补助基金暂行管理办法,基金补助对象为因病重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校在职、退休教职工(含大集体职工)。该基金由学校拨款、工会适当补充经费和社会募捐三部分组成,专款专用,每年评定两次,时间为上半年的6月和下半年的12月。

为加强对医疗补助基金的管理,学校成立了由校长助理杜忠献任组长的医疗补助基金管理小组,成员包括校工会、人事处、财务处、老干处、老协、校医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基金管理小组的主要职责是筹集、管理、评定基金,并定期公布基金使用情况。基金管理小组设有办公室,办公室挂靠校工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