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光阴故事活动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网信办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必胜)6月15日,《光阴的故事—致某某》微信消息通过“华中大微校园”推送,在我校本科生中快速流传。每一位即将离校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只要打开链接,即可获取在校期间关于学习、消费、阅读等方面100余项数据和人物画像。


  “我把时光珍藏,灌入瓶中等待它凝结成霜,用记忆研一方墨,写下给你的信,认真封存。”“成绩单虽然不能代表一切,但谁人不喜,你在自助打印机上打印了1份英文出国成绩单,4份中文出国成绩单,1份在校评优保研成绩单,今后不论去向何方,请记得你永远是我的骄傲。”“若奔跑是刚,你还需学会柔,学会以柔克刚和心静无涟漪。你的坐位体前屈为24.3厘米,等级为优秀,你的引体向上为16个,等级为良好……”看到这些在华中大留下的痕迹,毕业生纷纷表示感动和惊喜。


  2018年“光阴的故事”改变以前的形式,以母校给毕业生的一封信为故事主线,从入学到毕业离校,用更加丰富多彩数据描述了他们在校期间的经历,并尝试根据毕业生的数据对他们进行个性化画像。今年在原有采集到的数据基础上新增了校园卡消费窗口、补卡次数、就业信息、体测信息和自助打印设备使用情况等36项数据,一共采集到涵盖学习信息、图书馆信息、党员信息、生活信息、体测信息、就业信息等6大类113项数据。今年还根据个性化数据尝试对不同的人物进行画像,例如根据借阅图书种类的数量,给予“理工大学的文艺魂”、“学术梦”、“侦探梦”、“戏剧梦”等描述;根据长跑成绩,给予“耐力达人”、“坚持让我快乐”、“不要放弃”、“累瘫了”等描述。一些同学将自己的特别描述称号晒到朋友圈,引得大家纷纷回帖和点赞。


  微信展示的界面风格和文字依然走温暖怀旧风,勾起很多同学满满回忆和不舍。《光阴的故事》自6月15日下午16时推送至19日上午10时,仅通过系统推送通知统计,阅读17164人次。“光阴的故事太煽情了,都快被整哭了。”、“人还没看够、书还没读够、食堂也没有吃够,我就要毕业啦!”“被我科撩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一切是那么美好。”不仅2018届毕业生可以看到“光阴的故事”,非2018届毕业生也可以看到演示版。


  据悉,《毕业生大数据--光阴的故事》自2015年首次推出,已连续推出四届。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