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受资助学子国庆期间看望崔崑院士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国庆期间,我校2018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段小雪、何慧慧、李继康、邵哲元4位同学相约一起来到崔崑院士家中,看望曾资助他们完成学业的崔崑院士夫妇,其中段小雪是从天津特地赶回武汉。


  见面后,同学们分别向崔崑院士做了自我介绍并汇报了各自学业及工作近况。崔崑院士亲切和他们拉起家常。从抗战时期考取武汉大学的读书经历,到后续进修以及给苏联专家当翻译的故事,崔院士娓娓道来。最后他语重心长的和同学们说:“当前国家重视教育科研,各方面投入都很大,现在的师生一定会比当年做得更好。是国家培育了我,包括设立基金资助贫困学生的钱,也都是国家给的。你们要安心搞好学习,不要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


  听了崔崑院士的丰富的人生经历和通透的人生勉励,同学们都深受激励。正在创业的何慧慧谈道:“崔院士和朱老师那种终生学习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创业工作都不是学习的结束,是一个新的开始。”李继康感慨:“今天崔院士和朱老师给我们年轻人上了一堂人生哲学课,这是课本上学不到,人生价值和国家发展本应紧紧联系在一起。”段小雪说道:“是崔院士的资助让我顺利完成学业,这种大爱感染并影响了我,我希望未来也能像崔院士一样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听说最近崔院士又要为‘勤奋励志助学金’注资180万,还把资助上限变成了3年,这对我们贫困学生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的好消息,我相信这将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栋梁之才打开希望之窗。”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