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办学科交叉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宫念樵 毛靖)11月2日,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办学科交叉研讨会,来自生命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以及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风湿免疫科、呼吸内科、血液内科、消化内科、胃肠外科、影像科、感染科和肿瘤科等单位21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宫念樵教授主持。


  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毛靖教授作了“立足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学科交叉,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报告。


  研讨会围绕器官移植与肿瘤学科的相关问题展开。专家们讨论了抗感染治疗中药物研究的最新进展情况,从基础理论和临床治疗策略等角度分析了肝脏移植和肾脏移植中肿瘤相关问题。生命学院刘木根教授分享了斑马鱼疾病模型的新进展,并对模型在血液系统疾病研究的前景进行了探讨。


  会议期间,组织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


  据悉,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秉承九三科学精神,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立足健康中国战略,开展医工、医理等多学科交叉研讨活动,努力实现双岗建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