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开展“扶贫有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党委统战部浏览次数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颜巧元)12月1日,学校党委统战部、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一行17人来到革命老区、著名的“黄麻起义”重要策源地——麻城市顺河镇,开展了“扶贫有你”义诊活动。义诊专家分别来自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科室的民建会员。义诊活动得到麻城市委统战部、麻城市卫计局、顺河镇党委的热情接待和欢迎。


专家们一大早顶着雾霾,驱车赶到麻城市顺河镇中心卫生院,来不及休息就立马开展工作。前来就诊的老乡们排起长队,专家们认真倾听每位病人的诉求,耐心与他们交流,并提出建议。当发现多例严重高血压患者,专家主动与卫生院对接,提出规范的治疗意见与建议;对于少数疑难杂症患者,他们现场办公,多科会诊,叮嘱患者至上一级医院诊治;对于常见病多发病患者,他们进行耐心的健康教育,指导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重症住院患者如昏迷、重症糖尿病患者,他们还提出了合理而精准的治疗方案。当看到革命老区当地卫生院存在缺医少药、诊治技术水平落后、贫困群众就医难等现状时,专家们更加增强了为老百姓做好健康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午,党委统战部、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分别与麻城市委统战部、民建黄冈市直麻城支部(三支部)进行了工作交流。

大家还参观了鄂豫皖边区最早的革命摇篮——乘马岗镇红色教育基地和顺河镇李斯文村红色教育基地,聆听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当大家听到“顺河镇有两万多优秀儿女为革命献出了生命,走出了王树声、周希汉等13位将军,是名副其实的将军乡”时,被深深地震撼,受到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系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