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广东校友会2018年年会在穗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新闻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5日,旨在纪念我校新闻传播教育创办三十五周年的新闻学院广东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三十五年回眸:喻家山下的新闻传播教育情缘》首发式举行。本次年会以“新闻影响人生”为主题。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在致辞中指出,教育部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新闻与信息传播学科被列为A等,排名全国第三,这个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贡献。学校分布各地的校友会组织,越来越细化到以学院和专业进行整合,这也为校友会的组织创新和资源整合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更有利于校友工作的细化开展。学校将深入加强与各地校友会的紧密联系,使校友更好地与母校进行资源互动和深入交流。


新闻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在《新闻传播教育的华科大模式:昨天、今天与明天》中谈到,我校新闻传播教育创立之后,确立了“文工交叉,应用见长”的办学理念,形成了相应的办学特色,在我国的新闻传播教育界独树一帜,是在理工科为主导的高校中发展新闻传播教育的典范。当前,由“文工交叉”走向“多学科融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体系和结构的全面转型升级,是学校新闻传播教育发展的基本方位,也是持续创新我校新闻传播教育的选择,学院将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培养造就更多具有使命担当、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卓越新闻传播后备人才。


《三十五年回眸:喻家山下的新闻传播教育情缘》一书举行了首发仪式。新闻学院原院长、该书主编张昆教授主持了仪式。广东校友会秘书长陆扶民教授代表校友接受了赠书。



老教师欧阳华播放了由其整理剪辑的1988年拍摄的原华中理工大学新闻系的纪录片。



七位校友以“新闻影响人生·我们的故事”为主题举行现场论坛。


学院老领导程道才教授,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校友会会长方政军,学院广东校友会深圳分会原会长幸智敏,学院广东校友会常务会长赵志刚分别发言。


校友代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友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