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校团委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贝贝 洪涛 熊壮)为进一步增进我校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了解,帮助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3月11日,校团委于大学生活动中心505会议室,举办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交流分享会。



校团委特别邀请到了我校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代表与2019届西部计划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我校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毕齐擎、王云鹏、汪鹏程三位学长分别分享了支教经历和对支教生活的感悟,并讲述了支教岁月中的青春故事。


来自同济医学院的毕齐擎回顾了自己赴西藏的历程,并从工作内容、风土人情、衣食住行等方面详细地为大家介绍西藏的工作情况,他希望大家用一年这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能源学院的王云鹏从新疆的重要地理位置着手,讲述了新疆多民族融合的大背景下支援新疆建设的重要性,并为大家分享一年以来自己在工作上的感悟,他表示,通过支教这一年的经历,自己变得更成熟稳重。管理学院的汪鹏程在分享会上将“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这一句他最喜欢的话,送给了新一届志愿者们,他谈到基层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劳累,但能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苦和累也终将成为大家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即将启程赴祖国西部参与西部计划的2019届成员们在聆听了往届成员的分享后,更加坚定了到西部地区服务、奉献的信念,并畅想了未来一年的支西生活,期待自己能够成为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