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彭泽龙获评2018年度“感动洪山”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宣传部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苏明华 通讯员 王健)3月19日,洪山区举行2018年度“感动洪山”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我校机械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彭泽龙获评“感动洪山”十大人物。



在我校读书期间,彭泽龙积极践行自己的公益梦,曾义务献血16次,并于2018年在武汉市儿童医院捐献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国第7132名、湖北省第33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8年6月,彭泽龙获评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品德模范”。


据悉,从2014年起,洪山区已连续五届开展寻找“洪山好人”活动,截止目前共推选出502位“洪山好人”,从“洪山好人”中又评选出50位“感动洪山”人物。我校先后有8人入选“洪山好人”。


2017年,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教授李熳因助学扶贫热心公益入选“助人为乐”类“洪山好人”。2018年,机械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彭泽龙因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机械学院2015级本科生李嘉关爱留守儿童入选“助人为乐”类“洪山好人”,计算机学院2011级博士生范小虎研制家居智能系统关爱空巢老人入选入选“创业创新”类“洪山好人”。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