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校医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斯怡)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提高居民、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加强结核病普及宣传教育,校医院自3月15日起在医院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主要包括悬挂主题横幅、张贴室外健康教育宣传栏及宣传海报、循环播放宣传字幕、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



校医院结合2019级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向青年学生宣传结核病的传播、症状、筛查、诊断、预防和治疗、国家免费政策等方面知识。因青年学生患结核病大多无明显症状,发现途径主要为体检。且结核病治疗时间较长,会极大影响学生正常完成学业及就业、深造。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大众关注结核病,理性认识结核病,确立正确的态度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


学校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


1. 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2. 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3. 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4. 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5. 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6. 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7. 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


8. 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