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鲁耀斌教授课题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优”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倪佳豪)2月2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2014年资助的管理科学重点项目结题验收会。管理学院鲁耀斌教授主持的重点项目“社会化商务商业模式创新的理论与方法研究”(NO:71332001)进行了结题验收。


资助期间,项目组共发表学术期刊论文83篇,其中SSCI/SCI源刊论文56篇,本领域顶级期刊3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获省部级奖10项。项目组共培养博士8名,组织国际学术会议2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共93人次,出国从事合作研究14次。同时,鲁耀斌连续5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


项目组研究工作包括:1、社会化商务的要素、特征和模式研究;2、社会化顾客的社区发现和社会化顾客价值度量研究;3、社会化交互的价值共创与利益分配机制研究;4、面向社交网络的信任构建及传递机制研究;5、社会化商务商业模式创新及关键支持能力研究。提出了众筹模式创新中的风险分析框架和基于社会-技术系统的风险管理方法,从社会资本的视角和企业社会网络的视角,揭示了商业模式创新的实质绩效和象征绩效。相关研究成果应用到企业实践中。


专家组经过审核确认项目组完成了研究计划,一致通过对该项目的结题验收,综合评价为“优”。



鲁耀斌教授,男,1966年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计算数学学士学位、计算数学硕士学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现为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导)。多年来主要从事社交化商务环境下商业模式创新、智联网环境下服务模式创新、智能社会治理等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咨询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