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医学院60名学生荣获第二届“硚口创新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地)3月22日,同济医学院第二届“硚口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医学院二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60名优秀同济学子分获“硚口创新奖学金”甲等奖学金及乙等奖学金,分享40万元奖学金。

 

硚口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丹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招才局局长彭前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喻长兴,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院长胡华成出席颁奖仪式,全体获奖学生、本科生(含八年制)及研究生代表,硚口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医科院系所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及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共约300人参加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邓静萍主持。

 

 

通讯员 苏军 摄

 

刘丹平在致辞中勉励学生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开拓创新、求真探索,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他指出,硚口区将把城市最优的空间资源用于创新,全力打造同济健康城,重点发展健康服务业,将同济健康城打造成为具有硚口优势、武汉特色、全国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街区,让同济发展动能更强劲、环境更优美、师生生活更舒适。他期待同济学子走进硚口、了解硚口、宣传硚口、心仪硚口、创在硚口,把个人成长与硚口发展结合起来,在硚口放飞梦想、实现理想,让青春年华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胡华成宣读了第二届“硚口创新奖学金”获奖名单。校领导、硚口区领导、医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科生获奖代表朱润琪、八年制学生获奖代表王超、研究生获奖代表刘洪秀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陈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同济医学院是具有110余年办学历史的医学名校,是国家卓越人才培养的摇篮,是医学科技创新的基地,是中部临床医学终极诊疗中心。长期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创立的“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的金字招牌享誉社会。2018年,同济医学院又迎来丰收的一年,2项成果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成果荣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一批学生获得国内外竞赛特等奖、一等奖,获批国家级科学基金360项,发表SCI论文1955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63篇,大于20的论文16篇等等。他谈到,同济医学院与硚口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联系,已携手构建起发展共同体,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和交流领域,将区院深化合作推向新的高度是大势之所趋,双方的合作必将打造成为武汉市区院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大江大河大武汉,大学大院大健康”,武汉是一所大学之城,也是一所医疗之城,健康之城,他鼓励同学们“创业在硚口,发展在武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