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联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进行急救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校医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志英 吕彬彬)5月9日中午,在西十二教学楼门前,一群青春活力的队员表演了“CPR急救快闪”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他们轻拍“患者”肩部,“求助”其他同学后,立即行胸外按压,“01、02、03、04、05……”随着音乐节奏想起,姿势和手法正确,节律规律,力度精准,持续30下后完成按压,准确生动的演示了在心跳骤停时最重要的急救措施。校医院李晓南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对同学们的操作给予肯定和表扬,鼓励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敢于出手相救,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CPR的意义和重要性。


活动是校医院联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名为“心肺复苏,万众益心”的急救宣传活动。活动队员均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一医学生,他们借助“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普及心肺复苏术及明确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从而提高大学生团结协作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初步掌握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培养学生自我保护、关爱他人的生命意识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