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05.11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宁)近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经济学院学子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2项。



一直以来,经济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点、学者为切入点、学术为落脚点,在“一流”高校与“一流”学科的建设中找准定位,注重提升本科生在创新创业乃至综合能力的竞争力。以学生为中心点,意识先行,发展学生多元特色,培养学生个性化科创意识,鼓励学生多元化科创发展,形成学生高效化科创团队;以学者为切入点,整合资源,发挥学者引导作用,积极开展各类科研讲座和学术研讨,创造导师学生深入交流平台;以学术为落脚点,理实交融,发掘社会现实意义,浓厚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科学研究水平,浓厚学术氛围指导学生关注社会现实。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影响最大的全球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始于1985年,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100小时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据悉,本次竞赛全球共有25370支队伍参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