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子在国际文档分析大会中文招牌识别竞赛中包揽四项冠军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电信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宏志)近日,由国际文档分析大会(ICDAR)主办的中文招牌识别竞赛(ICDAR 2019 Robust Reading Competition on Reading Chinese Text on Signboard)公布了竞赛结果,由电信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表现出色,在高校组全部四个竞赛子任务中都取得了冠军。


其中,杨明锟、朱臻、徐孟德、张辉、杨杰华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文本行检测、文本行识别、端到端识别三个赛道均取得了冠军;李泊瀚、程昌旭、薛智钧、徐清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字符识别赛道取得了冠军;梅锦鹏、卢普、张一夫、陈少枫、王豪在文本行检测赛道取得了亚军。


本次比赛的训练测试数据来自于美团实际业务中的文字图象数据,其比赛意义在于助力研发证照文字识别软件和系统,替代部分人工录入和人工审核工作,以大大节省人力成本,显著提高美团用户体验,具有较强的商用价值。本次比赛分为了企业组和高校组分别进行角逐,吸引了来自全球高校或企业的45支参赛队伍参赛,包括阿里巴巴、腾迅、联想、讯飞、VIVO、卡内基梅隆大学、南洋理工、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所属的多家研究机构,竞争十分激烈。电信学子获得的比赛成绩放在企业组中平均位居三甲,力压多家知名企业,充分展现了电信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