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杰青教授翟天佑为本科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书田)5月27日晚,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材料学院翟天佑教授走上思政课讲台,以“FUN奋斗,FUN青春!”为题,在东十二教学楼F101为材料学院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课堂上翟天佑从个人经历、快乐跑步、科研方向、学生培养等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科研故事与体会。他回顾了从小学到大学,到国外求学,再到回国选择加入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个人经历,翟天佑出生在改革开放初期,在国外学成后毅然选择回国,他说中国处于最伟大的时代,回国是听从内心的召唤,回国不需要理由,不回国才需要理由。翟天佑为大家分享了他工作之余练习长跑的经历,从开始练习到参加比赛,3个月的时间他成功做到了跑完半马,他告诉大家只要坚持,就能做好做精每一件事。为大家介绍了他的科研方向以及自己培养的优秀学生,他说,作为一名导师,培养出来的学生比自己更加优秀,这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最后,翟天佑勉励同学们把握住现在,不虚光阴,树立好人生目标,提早进行规划,提高执行力,为自己的目标坚持努力。


课程结束后,翟天佑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他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翟老师的思政课生动有趣,被他独有的亲和力与人格魅力所深深打动。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毅、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海、学院学工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翟天佑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018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