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丁烈云为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授“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静 吴学兵) “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请坐!”6月10下午,西五教学楼中一间普通的教室内座无虚席,随着师生间最平常的课前问候,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为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300余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思政课。

 


丁烈云院士从我国建造行业的发展现状切入,详细介绍了我国在建造领域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他指出要实现建设行业的转型升级,就必须抓住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在工程建造方面的新机遇——智能建造。从“玄武基地”看前沿自动化、智能化工程机械与设备,由“凤凰中心”知工程多维数字化建模与仿真,丁烈云院士深入浅出的讲授为同学们从通用技术、领域技术、业务协同、产业转型和功能目标五个层次搭建起智能建造框架体系。


既有行业前沿的谆谆教诲,也有人生发展的殷切嘱托,丁烈云院士寄语同学们要一以贯之地求真务实,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把着力点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关键工作上;要一以贯之地不懈奋斗,未来工作中既把技术学懂用通,更要注重文化与理念的结合;要一以贯之地开拓创新,保持锐意进取的精气神,锤炼新方法,实现新作为。青春当有志,奋斗正当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卓越华中大人。



课后,毕业生申云璞感慨道:“四年前,抱着对知识的向往而来,现如今,带着感恩和留恋离去,‘最后一课’在使我们心潮澎湃的同时,更留给我们长久的回忆和思考。”


院党委书记李斌、副书记何春、孙峻、辅导员杨静及全体2019届本科毕业生聆听了最后一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