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电气学院党委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颖芳)9月18日下午,电气学院在电气大楼A31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主任负责人会议,专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系、所、中心的负责人和学工组辅导员、研工组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他传达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和院系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党委有关主题教育的系列文件。陈晋强调,电气学院党员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电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先学一步”的要求,在暑假期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集中自学和集中研讨,为主题教育启动作了认真准备。


结合学校的整体部署和学院的具体情况,陈晋对学院的学习计划进行了安排。第一阶段从9月至10月中旬,主要以通读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等书籍为主,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阶段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主要是通过第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学习,从实际出发,学院党政班子及成员将深入到各系所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第三阶段从11月中旬至11月底,班子成员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的基础上,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党员师生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


陈晋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学院的学科国际评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希望各党支部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前,电气学院院长文劲宇介绍了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计划,对学院中长期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陈晋就开展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自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进一步发挥导师作用的要求。会议还明确了电气大楼师生搬迁及公用房腾退的有关工作安排,并就确保学院在迎国庆、迎军运期间的安全稳定提出了要求。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