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汪习根教授于荷兰出版的英文著作受到联合国官员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法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由法学院院长、人权法律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汪习根教授主编的英文著作The Right to Development: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the Practice of Good Governance(《发展权:可持续发展与善治实践》)在世界知名的出版机构荷兰布里尔学术出版社(Brill Academic Publishers)出版。这是一部紧紧围绕联合国《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探讨如何实现平等的发展权利、进行全球深度国际合作的专著。联合国发展权工作组主席扎米尔•阿克拉姆对本书的编写表示赞赏,并亲自撰写了开篇。


  该著作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今后十五年实现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的呼吁,探讨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利,重点研究了国际社会如何在可持续发展背景下保障全体公民实现平等的发展权的价值优化与制度构建,提出了完善发展权利宣言的设想。该书与《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设定的十七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相适应,在包括消除贫困、饥饿,医疗卫生保健,环境资源,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国际合作等多项目标如何付诸行动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据悉,汪习根一直致力于研究人权法与社会发展法治化的问题,特别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领域,他是持之以恒地对发展权这一基本人权进行系统阐释的法学专家,并获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作为联合国高级咨询专家曾多次受邀赴联合国参加工作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