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社会事务研修官员专家来校交流学习康复护理
发布时间:2019.12.16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涛 万婧)12月13日,由利比亚社会事务部、内政部、卫生部和残联20名官员专家组成的“利比亚社会事务研修班(改善残疾人生活)”在护理学院和同济医院护理部进行康复护理交流学习。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晖主持座谈会。



  护理学院院长毛靖在座谈中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历史、专业设置和留学生培养情况。她表示,我校正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利比亚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们愿意与利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也欢迎利方宣传和推荐更多学生来我校攻读本科和研究生。


  国家交流处副处长胡瑞敏介绍了学校和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科国际交流的情况。她说,我校正积极拓展与世界名校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质性合作,建设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构建国际化校园,实现国际交流“倍增计划”,相信利方一定会不虚此行,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


  研修班团长、利比亚内政部社会事务专家尼哈德先生介绍了同行的官员和专家,并代表全体成员发言。他表示,同济医学院是一所具有百余年办学历史的医学名校,是中国现代医学教育的发源地之一,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提供了此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回国后一定会将此行所获与同事家人朋友分享,更好地服务本国人民,愿意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交流。






  在校期间,同济医院护理部组织了参观交流,康复医学科护士长孟玲针对“残疾人康复”研修主题的康复技术专题讲座,研修班参观了康复医学科病房、实地了解各类康复训练。护理学院师生带领参观了护理学院康复护理、高端模拟教学等实验室,并进行了康复护理器材训练、白血病人心肺复苏急救教学。


  据悉,“2019年利比亚社会事务研修班(改善残疾人生活)”是受国家商务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学习中国在残疾人康复、改善残疾人生活相关领域实践经验。附属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1990年被世界卫生组织确认为WHO康复培训与研究合作中心,开展传统医学康复医疗技术研究和社区康复服务模式的探索,并为WHO搜集康复医学相关信息和提供专家建议。2009年被确定为 “中国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湖北基地”


  护理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