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剧“十八年,一盏不灭的灯”获湖北高校戏剧展演多奖项
发布时间:2019.12.21

来源:新闻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瑾)日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评选结果。我校党委学工部、新闻学院选送的原创朗诵剧“十八年,一盏不灭的明灯”获评优秀展演剧(节)目,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指导教师龚超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朗诵剧“十八年,一盏不灭的灯”以经济学院2000级大学生胡吉伟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胡吉伟班”为原型创作而成,讲述了胡吉伟为抢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的感人事迹和“胡吉伟班”以德立班、责任以行、十八年来接力传承,取得丰硕成果的奋斗历程。参演同学来自新闻学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1901班,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排练备赛,并在校内外多次演出这个作品,受到广泛好评。


“讲述身边英雄的故事让我觉得英雄就在身边,英雄的精神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对待学习、生活。”参演同学柯轲说。


该剧作者、新闻学院龚超副教授表示:“通过演出作品,既能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也能通过实践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还能在更大的舞台上讲述华中大的故事。”


据悉,湖北高校戏剧展演是省委宣传部“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重点工作内容,也是近年省文联、省教育厅发挥部门职能和专业优势,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共有来自全省近40所高校的84个剧(节)目参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