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持续推进“百场导航”服务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光电信息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凯熙 姜珊)12月23日,光电信息学院“百场导航”系列活动第200期在光电信息大楼举行。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军作题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主题报告。




周军从武汉光电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出发,简要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整体水平与国际地位,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信息光电子、能量光电子和生命光电子三大领域的专业概况,并描绘了以海陆空天一体化光网络、绿色高效光子循环与光子制造、脑连接图谱与类脑智能为目标的发展蓝图。他表示,强大的人才队伍,先进的基地建设与实验条件,成立联合实验室,促进成果转化,推动知识产权转化,深入加强与国际组织的合作等是研究中心取得大量科研成果,对学科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主要原因。针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困惑,周军说:“无论是学院还是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都非常欢迎同学们的加入,搞科研更加看重的是主动学习、主动探索的能力。学好理论课,夯实基础,才是为日后科研生涯做的最好准备。”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学生成长,光电信息学院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自2018年起,实施“成长导航·百场讲座交流计划”(简称百场导航),拟在第一课堂教学计划之外,为学生搭建成长服务平台。学院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充分发挥“四个导师”队伍的功效,以小范围交流会或讲座的形式,针对学生发展过程中常性问题进行指导,根据不同年级、专业、兴趣的学生群体的需求,因材施教,已累计开展200期,超过23000人次参与并受益。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导师面对面”102期,“成长交流会”84期,“技能get坊”14期。2019级本科生陈天宇说:“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对未来的一切都一无所知,学院百场导航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拓宽视野,了解未来,对未来的发展有更多的认知,同学们都逐渐开始有了目标,学习起来也更有动力了一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