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基层事记】附小党支部以学生为本 先行启动教材邮寄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附属小学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附小党支部一直在用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从抗“疫”整体布局到具体实施,从“空中课堂”到“空中班会”,从关爱医护人员的子女到担任社区志愿者,处处都有党员同志的身影。正是因为党员同志的积极作为,给学生发放教材的工作,在市区教育局还未开始前,附小就已率先行动了。


以学生为本,细微处见真情


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拉开了“空中课堂”的帷幕。面对新的学习环境,如何让学生能够安心踏实地学习,这成为附小全体教师思考的话题。班主任老师敏锐地发现,有的家长为了给孩子打印教材和练习册,四处寻找打印社;有的家长实在没有办法,只有给孩子看电子版教材。用眼健康问题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3月20日,附小党政联席会上,对于疫情之下,学生居家学习,没有教材,成为了大家讨论的核心问题。最后,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达成共识:学生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集结号。确保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帮助学生减轻视力负担,为附小全体学生发放教材。由学校组织,以学生自愿为原则。


学校周密安排,班主任传递爱



3月21日,政教处立即制定发放计划,保障部做好教材清点与统计,党支部组建党员教师志愿者团队,家长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大家通力合作,共同完成教材发放工作。


3月22日,班主任老师接到学校通知后,立即行动,收集信息,将学校的这份关爱传递给每一个家庭,确保人人知晓。


传递战“疫”能量,邮寄教材到家




11名党员同志和5名教师,承担了全校学生所有教材的发放工作,共计课本4292本,课堂练习册2948本。现场分工明确,老师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拣书、装袋、打包、贴单、搬运,各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



得知学校为学生邮寄教材的消息,家长们纷纷在微信中留言:感谢学校的贴心服务,感受到了附小快递的温暖。在这个特殊时期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同学们的学习劲头更足了,并表示一定配合学校的线上教学,安排好学生日常生活,让学生在家也能安心读书。


以学生为本,让学生在特殊时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是华科大附小在抗“疫”期间最重要的任务。当前,市区教育局开启发放教材工作,附小已先行完成此项工作,这充分展现了附小教师团队积极努力的精神风貌,也充分体现了附小“尊重人·信任人·成全人”的办学理念,附小教师在用行动诠释着无声的爱,让爱之光润泽每一颗心灵。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