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宽教授担任Environmental Research期刊编委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冰川 肖可可)近日,环境学院杨家宽教授受邀担任Elsevier出版社集团出版的国际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编委(Editorial Board Members)。该期刊是环境科学/生态学(Environmental Science/Ecology)ESI领域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5.026,近五年影响因子为5.051。



Environmental Research是多学科交叉研究类期刊,主要发表广泛适用于各类环境学科的,且具有全球意义的人类环境问题研究成果,并展示现实世界中的环境应用。该期刊的覆盖范围主要包括以下研究主题和领域:空气、土壤、水和生物圈的化学污染物和生命健康问题;污染物质在生物圈的迁移转化;生物毒理学及监测技术;环境与职业医学、环境流行病学;环境功能材料;环境风险评估和管理;食物链交互;野生动物与生物群;全球变暖/气候变化、空气污染控制;海洋、淡水和陆地生态系统、污染控制中的资源能源回收、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土壤和场地修复、水污染控制与水安全等。


该期刊主打三大板块:环境健康和安全评估(Environmental Health & Risk Assessment)板块主要涉及空气、土壤、水和生物圈的化学污染物和生命健康问题,环境与职业医学、环境流行病学;环境健康与安全评估等研究主题。环境化学与毒理学(Environmental Chemistry and Toxicology (ECT))板块主要涉及各种水生和陆地生态系统中的有机卤素和金属污染物、生物标志物、内分泌干扰、生物代谢和生物转化等研究主题。环境技术(Environmental Technology)板块以污染控制为重点,特别欢迎环境生物技术、纳米材料的设计和制造、系统优化和过程控制以及新技术的现场测试及大型化等应用研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