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南)9月11日,体育学院全体党员、科室干部、工会委员等50余名教职工围绕“十四五”时期、中长期的学院总体发展进行专题报告和小组讨论。



院长孙竞波主讲《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从学院课程发展、群体活动、代表队建设、专业学科建设四个版块说明了我校体育工作现状,以及体育工作发展的突破点和期望目标。孙竞波指出,课程发展要围绕“体质健康、运动技能、体育竞赛、心理及思政教育”四个板块做好整体布局,全力推进体育学院第三次教学改革。群体活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学生体质差异和运动喜好打造更多类型赛事活动。代表队建设要按照竞技规律优化高水平运动队选拔和训赛机制,使学校竞技体育向更快、更高、更强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品牌和国际影响力。专业学科建设要坚持“入主流、重交叉、创特色”的指导方针,搭建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组建科研团队,寻求更广泛的学科发展途径。集中力量抓好本科运动训练专业建设,力争在第一周期专业评估达成优良水平,并积极申报第二专业,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科排名和学科影响力。



教职工分为学科、代表队、教学、群体四个组分别开展讨论。学院科研秘书胡月英、竞训室主任朱虹、第四教研室主任高峰、第二教研室主任鲍磊代表小组发言,再次细化和明确了学校体育各项工作的发展方向与突破口。



学院党委书记井玲主持活动,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一流的大学应当有一流的体育,本次活动是思想政治教育和行政工作的一次相碰撞,让党员深知学院十四五规划、十年规划的发展方向、目标与困难,并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与先锋作用,进一步带动学生和群众,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